魔法锦鲤

自娱自乐向,脑洞大集合。

【荒目】水产日和儿童节 (一发完)


#荒目


#大概是迟到的儿童节文

#小孩子的日记体

                              2017年6月1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六月一日,天气晴,无风,天空中只有一个大大的太阳。

今天是我来到寮里的第一个节日。

听阿妈说,我是她最想要的孩子。她早就把所有我成长所需要的材料素材都准备好了,只是想着希望我的童年还能过上儿童节,而迟迟没给我用上。但是听寮里的教母姑姑姑获鸟说,阿妈其实对我的到来早就不抱希望了,绝望地把成长素材都给了先来这的一个小叔叔,还一边抹着眼泪一边不停地叨念说:“阿妈没用,没办法给你找儿媳。”

虽然我还不太懂儿媳是什么概念,但是姑姑说这话的时候看着我笑得异常慈爱,让我觉得这个称谓所承担的分量,莫名的任重道远。

今天我本来不是很想出门,因为太热了,我只想在寮里待着,吹着阿妈特地为夏天而准备的狰狗大风扇和吃雪女姐姐自产自销的冰棍儿。但是阿妈说要带我去山里的小溪边玩耍,我立马就很开心地同意了。先不说和许多小孩子一样我也很喜欢玩水,单是“后山”这个词汇就让我充满了兴趣。要知道每每说起后山这个单词,茨木童子脸上都带着八分的陶醉和十二分的亢奋。

在姑姑给我梳头的时候,阿妈风风火火地撞开了门,兴奋地说着:“连连,快来试试我给你准备的新衣服!!”说着抖开了手里的浴衣,而里面包着七七八八的配件一股脑全都滚落了下来,一旁的姑姑连忙手忙脚乱地捡着。

“诶?怎么还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啊……”

我有些好奇,随意地撩起一个绣着金鱼小手袋问:“阿妈你买的时候不知道吗?”

阿妈笑得有些尴尬,“哈哈哈……大概是附赠的吧!别管那么多了快来试试看!”

我这时才注意到那件衣服上的花色,大体和我平时穿的浴衣底色是一样的,只是上面的图案是橘色额头的鲤鱼,活灵活现,随着抖动衣服布料显现的皱褶,似乎是在碧波上面游动一般。

十分钟后,姑姑把换好新装的我推到阿妈身前。我有些害羞又有些不安的捏着新辫绳上不知名的小动物,微微低下头挑起眼皮偷偷看着阿妈。

“嗯!可以说是极好的!塘主大手笔啊!”阿妈冲上前来胡乱着摸着我的手被姑姑拍开,改为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塘主……?”

阿妈和姑姑突然极快地交换了一个闪烁的眼神,又不怕再次弄乱我的着装似的一把抓住我的手就往前走,“哎呀,快快快!我们出发了!不然小溪就要被晒干了!”还没得到确切的回答的我,只来得及回头看着姑姑捂着嘴笑得更为慈爱的目光。

走过后院苍青色的碎石板路,随着头顶渐渐茂密起来的树林,这里的夏日午后竟然透着寂静,耳边平日里叨扰的蝉鸣,也变得和谐了。我抬头仰望天空,阳光正透过树叶间的林荫照射下来,像繁星在空中闪烁,有些刺眼,却十分晶莹美丽,透着不可捉摸的安逸。照射下来的光影,若隐若现的左右悠扬地晃着。我走久了有些乏味,低着头看着新木屐上那红白相间的八股绳,开口问道:“怎么没看到其他人来呢?以津真天妹妹呢?他们不是也过儿童节吗?”

阿妈撩起我编不进额前的辫子里落下的半长的刘海,轻轻地别在耳后,微笑着说:“你是我的惊喜。今天我我只想带你一个人去看我给你准备——我的秘密场所。”然后对我眨了下眼睛。我没在继续说话,只是默默地咀嚼着“惊喜”这个词语,暗自下定决心要真正成长成对得起阿妈“惊喜”的有用的式神。我对着头顶这片碧波起誓。

然而我看到真正的碧波的时候,什么努力奋力的誓言都被我抛到了九霄云外了。

潺潺的溪流清澈见底,似乎很深又似乎很浅。我早已松开了阿妈的手,兴冲冲爬在小溪旁边岩石上往里看。说它浅,是因为我能看得清水里长满苔藓的底石;说它深,是因为水里有着一些记不清名字小鱼,我记得寮里的书里记载这些鱼是在河水很深的地方才能看见的。

没多久阿妈借着说要给我找些野果解渴而走开了,我想大概是被我问着烦了。要知道平时澡盆深的水她都不会让我一个人独处,更何况是现在这条流动着的溪流。

可是我好想下水啊。不是说带我来玩水的吗?

我忍不住伸长了胳膊,但是指尖还没有触摸溪水,就被突如其来的力道拉了回来。我还没来得及去吃惊,撑起我浮空的力量就消失了,我在距离溪水边几丈远的地方被放了下来。

“小孩不能靠近水边。”不带任何感情的话语从身后传来。

“你……是谁?”我警惕地回头。

蓝色的皮肤,蓝色的妖纹,蓝色的衣服,蓝色的……

“吾乃荒川之主,乃是……”

“这是什么?”我伸手指着处在他前面的蓝色小鱼。

他眼神一转,抬举了手掌,将小鱼托到了我的面前,“这是吾的……御灵。”

“就像我的龙一样?”我很好奇,他能操纵那么多只御灵一定是一个很厉害的人。虽然很不好意思,看着荒川之主被我打断语句咽得直喘着大气,我还是问了出来:“你是荒川之主,那你很了解水里的鱼类吗?”或许他可以解答我的疑惑。

“吾乃水中的霸主,是他们的主人。”说话时,他背回了手,小鱼从我身边游走了。

收回前言,这个人说话很讨人厌,老是端着高高在上的态度,应该只是一个虚有其表,夸夸其谈,自大的人。

“我会成为御风的霸主。”不满他的态度,我回塞了他一句。

没想到听到我的话,他微微一愣,盯着看了我几秒然后似乎是笑了,可惜他用扇子挡住了嘴角,我看得不是很真切。他轻声说了一句:“静候神归。”

我不记得当时是什么反应,不过是脱口而出的气话却被人肯定了,就像是无心收获的意外惊喜,不言而喻的感动油然而生。指尖微微发麻,六月热流过境一般充斥我的内心。一时间我只有转过身去,没有再继续看他。

或许荒川之主只是一个很严肃很认真的人。

“这是爬岩鳅,他喜欢吸附在石块上。其实他很懒,扒在湍急的河流间,偷工减料的来使自己的运动量达标。”说这话时,荒川之主已经站在了我的身侧,蓝色的小鱼在我的脸边徘徊,踌躇着貌似想要靠近我。

我有些不好意思刚刚对待他的态度,遂着他的好意,我悄悄地在心里深呼吸了一口气,扯了下荒川的袖口,示意他往深处看:“深蓝色光泽,有些长长的鱼鳍的那个呢?”

“这是斗鱼,红色和绿色那两条和他很像的,也是一样的品种。”荒川改为握住我的手掌,带着我的指尖,点了点远处尾巴左摇右摆四处乱窜的鱼,“叉尾的那种最为脾气差,看不得别人好,心眼比柳条丁(说是河里最小的鱼类)还小。”

“那他们现在会打起来吗?”我在他手里握成拳头,紧张地摇起了他的手臂。

“……不会,我不让他们在这打。”

“荒川你说话真有趣。”我觉得他才是最坏心眼的一个。

“这是锦鲤,会给人们带来好运。”轻柔地触感从胸口传来。注意力被知觉转移,我才发现荒川正面对着我说话。

我微微按压着荒川刚刚摸过心口的位置。“就是我衣服上这个?”

“嗯。”

“那这个也是吗?”我扯起肩上的发带,努力着使劲地把上面的配饰凑向荒川。

“这是六角蝾螈。”荒川接过我的辫子,解开来重新整理着被我弄乱的头发。我随着他的抚摸,仔细的观察着缠在他手里的小生物,呆萌的样子挺可爱的。荒川拂过发丝的力道也很舒服。不多时,他清了下嗓子,放下整理好的马尾,退后了两步说:“很合适你,很好看。”

“所以说,这些阿妈向你订购的吗?”

荒川第三次被我问楞住了。我的问题有那么难回答吗?

“……是的。你喜欢吗?”

“当然!我很喜欢!”好像又反应得太过迅速。我搔了搔脸颊,突然从心里诱发了一个欣喜的想法。忽略掉或许会给荒川带来不小的麻烦,我压抑着自己小小的期待,斟酌着口吻开口道:“下次你可以帮我在衣服上绣蓝色的小鱼吗?”

“吾……乐意至极。”我大概是花了眼了,不然怎么解释当时会看到荒川蓝色的耳尖点露出来的些许红色。

“你喜欢我可以送你几条当宠物。”

我们聊了很久,从河里的鱼类聊到大海中的水产,直到天色渐沉,仍旧意犹未尽。荒川把我送到寮后院,临走前从袖口里掏出一个绿色发夹给我夹起了额前的刘海。“这算是我给你——下次见面的赠礼。”

我微微刮起了清凉的风,陪伴着他离去的背影,想着我今天好像还没有告诉他我的名字。下次送他一把扇子的时候顺便上去吧!

最后一个六一节的愿望就是:多希望今天充实的快乐,能平均匀给之后的每一天。

最后的最后,被我遗忘的阿妈并没有责备我的擅自离开,只是看到我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尖叫着跑来捧着我的脸问:“谁把这丑兮兮的蟾蜍夹在我的连宝宝的头上的!!!!!!”

我就觉得很好看,很合适啊!因为阿川都这么说了,他的话一定不会错!

————————————————

小剧场:

01

荒川的场合

2017年5月1日 星期一 小雨

连来寮里了。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一 多云

明天要去见连了。

2017年6月1日 星期一 大晴

一目连。

连。

连,真好看。

02

神乐拿着一大叠水费通知单,推开了荒川的房门。

“我说,荒川你这两个月的水费,怎么超标得这么厉害?”

荒川正投喂着鱼食,处在堆满了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鱼缸中,无处转身。房间里的水产生物们齐刷刷地看向神乐,行动之整齐,气势之庞大,让神乐背脊发凉,随之一愣。

“没事,你继续……”

03

天知道荒川是废了多大的劲才把这些水里的生物都搬到这条拥挤的小溪里来的。

荒川:连你别那么靠近河边,你还这么小,会被吃掉的!

各种鱼类:老大啊!谁敢动嘴咬你夫人啊——我还想多活久一点。。。

蟾蜍配六角蝾螈,我的荒川大概是水界直男审美。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