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锦鲤

自娱自乐向,脑洞大集合。

【YOI维勇】永生残响 ·向日而行(短篇)·起

永生残响 ·向日而行(短篇)

维勇


》末日逃亡paro(大概?)只是一个大脑洞

》研究院生物教授维克托28 X大学的生物系讲师勇利24

》我只是想写一个很魔幻(妖魔化?)背景下的维勇小甜饼orz

》「怪物」类似丧尸又不是丧尸的奇怪生物【就是一个没有啥逻辑的大脑洞,本人不是什么生物类的学生大概形容的会很科幻BUG。。。

》为了能出现全员,所以全员成年设定。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话……

↓↓√↓↓


途遇魍魉切莫惊,谨小慎微如下行——

其一掩息自闭气;其二目线不与接;其三掌心贴心口;亦步亦趋方可生。

——《二十一鬼魅集·序》


——·起·——


咔嚓。

维克托猛地睁开眼,跳动的火光一时晃地他意识不清。

他是被木材焚烧产生的细微声响所惊醒的。这半月以来的奔波让他的精神一直处于高度紧绷状态。当终于抵达了相对安全的区域,简单地整理以后决定暂时休憩,扎营燃起的篝火温暖立刻拥着累积的疲劳向他袭去。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何时坠入睡眠又睡了多久,这个认知让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比起建材修葺的楼房他们却选择在露天的营地上休息,或许是知道那些追人的「怪物」们也是贪恋温暖的生物。在这个时代,安全有保障的居所谁都会想到去争夺,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在野外难寻安稳的场所更安全。毕竟那些「怪物」其实也是害怕危险的可怜人罢了。

但是在这个随时会被各种各样的「怪物」攻击的世界里,毫无防备的陷入深眠显然是十分不明智的。

维克托略微侧过头看向坐在不远处的勇利,有着红酒般甘醇而澄澈双眸的黑发少年正微笑着,和他们系新晋学员兼优等生的炸毛小天才说着话。他们几日前意外的在被扫荡一空的「区域•Ⅲ」补给站,偶遇了明明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金发尤里。无论是于公于私,以尤里奥的特殊等级排序都应该待在「诺亚新秩序」保护下的干净区域。秉持着教师的身份,在他们询问无果后,维克托决定利用职位之便,即所谓的后门之道,一定要在「区域•Ⅴ」之前把他送进「诺亚」。

坐在不远处的两人,似乎都并没有注意到他不小心睡着的事,维克托稍稍松了口气,谨慎地将周围扫视了一番,确定这片区域仍然安全之后,便将目光移回了跳动的火光上。勇利细细碎碎的声音也传到他的耳畔,在三人组队决定启程出发后,勇利一直致力于旁敲侧击探尤里奥的口风。但是维克托觉得这并不难猜测,尤里奥的理由大概和他自己差不多,都是为了不放心和牵挂的某个人而主动放弃的机会。毕竟尤里奥可是自己手下的优等生,虽有也只有一年的时间。

 

“尤里奥,如果你还需要的话。我是说,你可以问我……”勇利边说边挪动身体面向尤里奥,手无意识地小弧度挥舞,显得很无措,然后上下翻找了一下,似乎是在裤子口袋摸到了什么,眼睛亮了起来:“嘿,你需不需要一块巧克力?”

 

“你知不知道你的开场白,真的很垃圾?”尤里奥不屑地翻了白眼,“即使现在我把你的名字说上十遍,也不会馋到流口水!我很好,你们、你们不要……哎,算了”

看着听了他的话后,有些僵硬的勇利,尤里奥泄了气似地塌下了肩膀,反正迟早是要坦白,“你们到底要问什么?”

“不是的,我、我大概,有点、紧张。”勇利迅速地朝维克托那边看了一眼,紧接着掩饰性地双手搓了搓大腿。

“哈??!”

“我想我们或许可以分开一下。”

“噢干!……你在拿我练你们的分手场合吗?”适时打断了勇利的话,尤里奥为刚刚想要坦白的自己感到一瞬间的愚蠢“别蠢了,现在这个时期,就算不是现在,那秃子也不会分开你俩的,你们两个就差长在对方身上了!”

“不,不会的。”勇利赶紧摆摆手,就差捂住尤里奥嘴巴了。张着嘴巴正在思忖着应该怎么说下去。

现在分不清到底是谁在和谁坦白了。

“我们不会分开。”

算是明白了勇利想表达的意思了,尤里奥没好气地套上了兜帽,转过身子不去理他。

谁要吃你的巧克力和狗粮——!

“我知道维克托要找什么。”良久,像是终于下定决心,勇利的语气平稳了许多,压低了少许音量继续道,“中央没有的话,那就是在Ⅴ和Ⅶ区的其中一个。那时转移的时候,我在场。”

尤里奥惊讶地再次转头看向了勇利。他当然知道勇利说的是什么,转移的又是什么。既然勇利会和自己讨论的话,那么也就说明了他知道他也是其中的成员。

“你什么时候加入进来的。”

“患者的第二次病变。”勇利突然就有些烦躁,憋了太久的话,好不容易让决心找到了突破口,现在又要被迫从头说起,堵在喉咙那口郁结,压得他无法畅通呼吸。

时刻紧绷的神经,加之一连好几天没有好好休息的祸害显现了出来。

“我有点着急,如果我不做点什么的话。维克托大概会优先考虑——我,之后他一个人,这……很危险。”勇利说得有点急,被呛了一下,但是他还是努力地表达了他的顾虑。

勇利又一次看向了维克托,确认他大概还在小憩。自己刚刚的音量并没有传到那边。尤里奥追寻着他的目光。

“老头子,他……会有办法的。”尤里奥撇了撇嘴。看这样子,维克托想要隐瞒的事实,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至少猪排饭这里,他失败了。

勇利比他看起来的知道的要多得多。

 

维克托当然没有再次睡去,也当然没有注意旁边两人的窸窸窣窣。只有在勇利提高了点音量的时候,有几个音节不由自主的传到了他的耳朵里,使他出神看着火光的眼睛颤了颤。

“不分开”“担忧”“维克托”“危险”

——我不想和维克托分开,我担心他危险。

肆意揣度了一下字眼,维克托内心小小地颤了颤。暗自窃喜又暗自委屈,勇利会和他讨论自己的想法,却很少表露出对他的依赖。

独立又可爱的大男孩。

——我想成为能和维克托比肩而立的人,你会帮我的,对吧。

 

当他的小猪,用力地将手握在他的手腕,顶着红扑扑的脸颊,用闪着水光的眼睛望向他时,维克托就知道,自己大概会倾尽所有,无地隐藏了。

谁能抵抗那双炙热的双眼呢?

更何况那眼里只倒影着自己的身影。

 

维克托保持手臂搭在一条腿上,下巴枕在手肘的姿势,微微眯起的眼睛,垂下的眼睫在火光的映衬下留下一块阴影,好像在闭着眼睛熟睡。然而心里的风起云涌,并没有谁能看得出。勇利的话不需要深究,我懂他就像他懂我,而他永远都是对。

 

虽然早在新闻和紧急警报听说了会将人转别为嗜血怪物的疫病正在四处爆发,而这爆发似乎也是在维克托的意料之中,但直到所在的区域真正被袭击之前他都并没有任何真实感,大概是因为他在那之前便已经和那群被欲望和利益熏染的人群彻底决裂了。那时打断课程的尖锐警报持续不断的震麻了耳郭造成了一片恐慌,身不由己地被人群推嚷着,在此之前就了解到向哪出去才是安全的做法,维克托却在一片混乱中用了最混乱的方式,他扯着嗓子大喊着,糅合着四处发出的尖叫根本都听不清,但是他的大脑乃至耳畔都是那一个他不停叫唤的名字。还有清晰意识的最后他看到了,扒开拥挤的人群向他推搡前进的那人焦急的脸上,酒红色的眼睛里亮晶晶的光。

醒来后已经身处一片狼藉,而他正枕在勇利的大腿上,以那么不浪漫的方式。在维克托的计划里枕大腿的背景环境,应该是芳草茵茵、星光闪烁,他和勇利可以从诗词歌赋谈论到人生哲学。咳,扯远了。万幸的是两人在昏迷之前好歹还是拿到了通行证。

 

通行证是由国家给予的救援凭证,分A至L组。当一片区域陷落后每人都会得到一个,里面包含着定位芯片。救援会从A组依顺序展开,每月限定一组。

其实维克托知道这疫情伊始阶段,中枢机构就已经在暗地里规划好了救援肃清计划。大陆被分割为了「区域Ⅰ」到「区域Ⅻ」这十二个区域,就病情爆发的情况来区分。数字靠后的区域或许就此被放弃也说不定,人口数量庞大,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以平等问题全部拯救的。而这,并不是平常市民所了解的区域,真正的通行证不仅仅是印上字母的定位芯片。「诺亚新秩序」下对于人们的救赎无关与人性,而在于实用价值。由她所衡量的人才标准来挽救现在迫境下值得得以救援的人群。不过大概是无关于金钱的,维克托嗤笑着想,因为这疫病的爆发大概也归功于利欲熏心。看着配着通行证额外交给他的黑色腕带以微弱的色差闪现着荧光,那一排交代着步骤的文字还被贴心的翻译成俄文,维克托将衣袖放下扣上袖口的扣子,笑着和勇利展示他(刚刚偷偷和身边睡着学生偷换)的E组通行证,说他大概还得等上至少还得等三个多月。然而勇利不出意外的是L,他刚刚看着勇利和他们班的一个女生交换的。他的勇利总是那么善良又天真,这会儿维克托爱的优点可使他伤了脑筋,他似乎也只能假惺惺的寻找一个持有L字样的学生行使一下教师职责了。

 

尤里奥惯有的鼻腔式蔑视声一时打断了维克托的思绪。虽然听不清勇利到底靠猜测开发了个什么样天马行空的脑洞,但是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尤里奥嗤之以鼻的不是那个脑洞,而是让他乖乖听话去安全区域的话题。擅自把兜帽往头上一罩,尤里奥翻身背对着勇利躺下结束了对话。勇利察觉到了维克托的目光,略显尴尬的苦笑,轻声的挪了过来,在他身边抱着膝盖坐下。

结合刚才的猜测,这或许算得上是一个撒娇的举动?脑内形成的认知,整个让维克托内心一阵柔软。勇利窝在膝弯的脸视线悄悄的对上维克托的眼睛,小动物一般的目光仿佛在催促着维克托‘说些什么吧’,不一会儿眼神有一言不发地移开了,大概是‘算了,你还是让我一个人静一静吧’。维克托在心里笑成了爱心的形状,用手臂圈住了他对着勇利全无防备的耳尖一口吻了下去。

“!!!”勇利立马缩着脖子颤了颤,捂住了耳朵。开口刚想抱怨一句,但是眼看着维克托得意洋洋的样子,勇利话锋一转,“就算你真的饿了,我这里也没有什么供你果腹的吃食。”

“啊勇利好狠心哦!”维克托作势用手掩住鼻子抽泣,“明明刚刚还说舍不舍得我离开。连饭都不给我吃饱还说什么爱我!”故作严肃地看着勇利的双眼,然而两只手却伸向了勇利腰腹。

“嘿,那你现在在做什么……不是说没有饭饱,不思淫欲吗?维克托教授。”勇利拿手拍开维克托的手掌,却又将手指悄悄地在他的手背上瘙刮了一下。

哇——这还真是……

“听着,勇利你这样让我很难堪。”维克多挺直腰杆正色道,“尤里奥明显就在偷听,你看吧!”背对着他们俩躺着的尤里奥适时反手把一记中指高举过头。“然而你刚刚却和他说了关于我的悄悄话,现在却不让我碰你。”维克托双手缩在胸前耸起肩,营造了一副可怜虫的模样。逗得勇利呵呵直笑,然后依旧用手掌抵着维克托想要戳他脸蛋的手指。

两人就这样你来我往的玩的不亦乐乎。

来之不易的放松,紧绷的神经线里偷得的一丝丝欢愉。忘刻物资紧缺的困扰,忘刻末日逃亡的紧迫,忘刻怪物袭来的恐惧。

 

维克多并没有察觉他的计划,这念头让勇利松了一口气,动作也随之大胆了起来。

当勇利故意用牙齿衔住维克托戳过来的手指的时候,维克托狠狠地扑了过来,带着一股无可奈何的冲劲。

“这是什么?”维克托看着勇利撩开衣服露出的侧腰腹说。

“什么?我看看……”勇利也感到一阵液体的黏腻,疑惑地向腰部看去。

“啊,刚刚撕开了说要给尤里奥的巧克力!它竟然融化了……”勇利苦恼着要撑起身子,想去包里翻出纸巾。“抱歉,你手也沾上了吧。”

“小坏蛋!你竟然私藏巧克力!”维克托一把捞回了勇利窜出去的身体,抵着他的鼻尖,吹出气音:“别找纸擦了,多浪费啊,现在我们根本没有那种奢侈的物资——只有绷带。食物,就用吃的别浪费,来勇利也来帮我弄干净~”

 “哈哈哈哈维克托别绕,别绕,很痒啊!”

“偷吃的小猪,也要弄干净自己的罪证!”

“哎维克托你、你就像”勇利喘着脖子,胡乱地蹭来蹭去躲避着维克托温热的舔舐,“哈哈哈哈你不要像马卡钦一样!”

马卡钦……这个名字脱口而出皆引来了两个人一瞬间的停顿。

感受到勇利情绪的波动,维克托轻轻地在勇利的腹部落下一吻,然后将他的衣服整理好,动作轻柔地拖着他的背把他扶正了起来。

就这样静静的拥抱着。  

勇利调整着自己的呼吸,深深埋进维克托的胸膛,深呼吸了一口气。

“维克托,我们谈谈,关于……”

 

咔嚓。木材再次发出脆响。

突然扫过一阵风绞得火光剧烈抖动。一个轻微地声音突然拨动了维克托的神经。

一个是纷乱的抽吸声,一个是仿佛重物被拖动的脚步声。

在理智能做出任何分析之前维克托已经揽着勇利一跃而起,扑到了尤里奥的身边。维克托用手护住了勇利的后脑,且捂住了对方口鼻并屏住了自己的呼吸。

骤然腾升而起的恐惧,分裂着大家的神经,刚有的温暖荡然无存。

 

—— 其一掩息自闭气;

 

勇利和尤里奥同时瞪大了眼睛看向维克托身后,维克托也迅速用身体挡住了二人的视线。他微微侧过头用余光看向地上的瘦长扭曲的影子,只是从那影子扭曲的形态都能想象出那是怎样一个肢体错位的怪物。

 

—— 其二目线不与接;


是染病后变异的人。这种怪物没有理智,且极具攻击性,会挖出人的心肺食用。遇上了不能呼吸也不能与其对上视线,还要用手臂护住前胸预防它突然爆起。这种怪物在被惊动之前行动非常迟缓,只要缓慢地朝与它相反的方向走就能逃脱。

但,那终究只是理论。人类在正面对上这种可怖的怪物时,终究很难战胜恐惧。

不知从哪里发出了一声低低的哀鸣。

一瞬一股强大的冲击袭来,维克托维持着死死捂住勇利口鼻的动作,但两人还是被气流掀到了一边。

维克托听到了布料和肉体被刺穿撕裂的声音。

 

——尤里奥!

——————————!!!!

 

维克托猛地睁开眼睛。

眼前是勇利红着的眼眶,他死死地咬住握着拳头的手,急促压抑着自己呼吸,看起来糟糕极了。而另一只手死死地将尤里奥的前襟抓在手里,力度大的指尖都泛白,尤里奥脸被压在身下,大约是晕了过去。

 

千钧一发。

 

在这种末世,可怕的并不只是染病的怪物,更是人性。

这怪物拖着半死的「食物」寻找下一顿口粮,那声悲鸣响起之时,怪物迅速的拧断了「食物」的脖子,也许是以为谁想抢走他的食物。

 

在温热地血液飞溅到维克托脸上之前,维克托本能地吻上了勇利的眼睛。

 

—————————————】】】】

 

亲友给的脑洞真的太棒了!

先写到这里,然后算是先搞个事。

后面的以后再说哈哈哈!

容我缓个十天半个月慢慢接近背后隐藏的大咪咪【不要信

反正大家521节日快乐哦~

我爱维勇,天长地久! 

【【【为啥我就不能好好地写个小甜饼啊,也是太高看自己orz


评论

热度(6)